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南美繽紛精華遊 - 秘魯 (Cusco)

開往秘魯第二大城市cusco的長途巴士,大部份都安排晚上8時後開車,無他皆因車程太長,一坐就是13小時,還沒計算延誤呢。老實說我有很多朋友經常跑內地旅遊的,坐長途?巴倒沒有難度,不過對我來說實在受不了,這裡的長途巴士不像內地有臥舖,十幾個小時就要屈在一個座位上動彈不得,倒楣的話前頭坐著個大塊頭,把座椅老是往後擠,真要命!大概是開了10個小時後,已日上三干,腰骨快要斷裂的時候,師機突然把車停下,原來師機要吃早飯,各人才乘機下車舒展一下!秘魯的長巴公司真太苛刻,為了健康也好為了安全也好,師機乘客和機器都是極需要停車息匙抖一抖的哦!
停車喇!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cusco,從車站到市中心還有一段小路程,大部份cusco的旅館都沒有提供車站接送,做就了車站一群的士師機,不愁沒有生意,其實如此大競爭,的士師機開價8 soles (~HKD 25)個人認為不怎麼過份,就馬上上車好了。我覺得有時候出門旅行,講價是少不免的,但亦無謂殺價殺得太盡,人家沒錢賺做得不開心,其他地方不給你方便,吃虧的也是自己,就算有時候多給了一點也無傷大雅,開心就可以了,不要太計較,免得掃自己興之餘,亦令港旅客聲譽受損,不值!?
主廣場

我們訂的旅館就在cusco的plaza de armas旁,位置不錯旺中帶靜,可惜建築物有點舊,熱水不太好,還是不推介好了。
景區門票

Cusco的旅遊業也做得不錯,門票分二種一日票和三日票,打算到遠少少的印加遺址參觀,就必須買三天全票價值130 soles (~USD 45),真的很貴!雖說是全票但市內有兩所教堂是不包括入內參觀的,但可免費觀看晚上7時於Centro Qosqo舉行的民俗舞蹈表演。個人認為有些像美國西部牛仔舞!

Centro Qosqo對面就是Qorikancha - Temple of Sun,除了幾塊大石外,地庫有個小小博物館,反正門票都包了,一看無妨。

市內很特色的遺址不多,於通往San blas的其中一條狹窄的小巷,有塊大石名為12面石(下圖最大一塊),就是古時建城的人將一大塊過噸重的大石打磨成12個平面,緊緊地跟其他大石扣在一起。真不簡單!

cusco跟雲南麗江一樣算是個古城,不過cusco不像麗江大部份城內住的人都是搞旅遊業的,機乎所以民居都是旅館,商業化得很,cusco仍然有很多真正的原居民,除了旅遊業還有其他生活,感覺較真實。


比起 lima和 nazca,cusco還有些上年紀的人,仍然堅持傳統服飾裝扮,下面兩位高帽孖邊嬸嬸很Q,對嗎?
飲果汁
賣涼茶

其實我們原訂早10時到步後,check-in完畢還來得及參加下午1時出發的 city tour,但因車程延誤至12pm才到達,於是就改變了計劃先到旅館小休片刻,再去找好吃的,然後自己四處走走看看算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