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南美繽紛精華遊 - 巴黎 (尾站)

果然開心的時間過得特別快,要離開南美了,但行程還未正式完結,我們今次取道歐洲過境,回程以巴黎為中轉站,轉機時間足足有11小時,從中午11時抵達,直至晚上11時再起飛,我當然會抓緊這個好機會,絕對不可能在機場呆等吧!

巴黎又不是頭一次來,旅遊景點理應可免則免,但無奈有團友初來步到,總得要陪他走走,但午飯時間,還是先去找好吃的,原本打算到 Marche Beauvau 海鮮市場大啖平靚正海鮮,誰知還是遲了一步,下午1至4點午休,唯有掃興的離開,為了方便到下一個景點,所以決定步行至附近另一個地鐵站Gare de Lyon,誰知就給我發現了兩間頗不錯的海鮮餐廳,事不延遲馬上找位置坐下,先後點了兩個大海鮮盤,其實都只是一人前,何解份量會這麼厲害的呢!?這個旅程實在是大滿足,竟連法國海鮮拼盤都給我擺平了!(2個seafood platters + 6隻 Fine de claireNo.2,埋單90歐羅) 不枉此行吧!


39歐羅

51歐羅
樣衰的小蝦米,但鮮甜無比!更頂著滿肚蝦籽!




最後順帶一提的是,遊南美最麻煩的事,個人認為是兌換問題,除了在秘魯周圍都能找到兌換店外,在巴西智利和阿根廷各地要找兌換店實在很困難,最離譜是當地的酒店也沒有兌換服務,要找換當地貨幣,就要到銀行,要知道銀行的辦公時間有多限制哦!當然機場肯定有找換店,但需知道匯率有多差,還要加收不少服務費,雖然很多商店也接受美金,但口袋裡也得要有些當地貨幣吧!大家要到南美,最好還是帶備銀行卡,緊急時要比信用卡還有用哦!回來後點算了旅費,跟預期的差不遠,合共四萬二千港元,比跟團要便宜一大半了。哈哈 頗有成功感!


The E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