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南美繽紛精華遊 - 阿根廷 (布宜諾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 I

時間過得很快,來到此行南美最後一個城市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聞說這個城市很美麗更更有南美小巴黎之稱,我們大概中午抵達,找了一台大號的士,送我們到市中心的旅館車費為A$80,司機大佬很有趣,雖然英語不靈光但不停逗我們說話,手口並用溝通無間!哈哈 其實的士行業對旅遊業的發展有著深遠影響,當旅客初到步第一個接觸的當地人應該是海關關員,緊接的好可能就是那位的士大佬,個人認為應該搞個旅遊大使運動,讓的士大佬們自發參與,標明能應付基本英語或普通話,車上亦有安裝touch screen顯示板,客人可即時查看香港景點資料,於客人離開前司機會主動派發香港旅遊小冊子一本,當然參與的的士會得到旅發局的一些資助或可優先進入機場(Arrival)的士站!?

言歸正傳,我們預訂好的旅館位於市中心 Hostel Suites Obelisco,交通很方便鄰近地鐵站,打的也容易,雙人房挺寬敞,只差在沒有獨立衛浴吧!

全美洲最闊的街道 『Avenida 9 de Julio - 七月九日大道』

布市的地鐵 Subte,網絡精簡,聞說走A線的都是老爺車!可惜我們只坐過C線!

聞說窮民區La Boca不適宜太夜來遊覽,所以我們趕緊先打的過去,車程不遠大概15分鐘吧(~A$40),沿路看到有些爛巴士車上坐滿大聲叫囂的年青人,不知是否小保加隊剛贏了足球比賽呢?司機大佬用謹餘的英語給我們忠告要小心,發覺阿根廷人挺友善哦!我們下車的位置很熱鬧,一街都是遊客,範圍不怎麼大但都列為行人專用區,兩旁路都是賣手信的檔販和跟遊客拍照的Tango舞者。



La Boca的地標就是這座建築物,Caminito 是甚麼意思我不懂,只知樓下是Havanna朱古力專門店,要上二樓露台跟馬勒當拿拍照就要從則門入,是一家手信店,服務員也很友善齋拍照沒幫襯也沒有黑面!

路上除了開滿手信店,還有很多餐廳,門外安排Dancer表演Tango,氣氛很熱鬧,完全感覺不到有任何危險喎!沿路的販子都很友善,笑容可掬!


發覺布市打的既方便又便宜,景點之間路程不遠,車費一般~A$30(USD 7.5),下一站San Telmo,適逢星期日有Sunday Market,San Telmo很熱鬧,大部份街道都變成步行街,很多年青人出來擺檔賣自家特色工藝品。




San Telmo一帶多是賣古董和藝術品的商店,鄰近的建築物很歐陸風,穿梭於小街道上感覺很巴黎!這家正是春光乍洩中梁朝偉當waiter的著名Bar Sur酒吧!Tango show (A$220/位)

來到Tango發源地布宜諾斯當然要看一場Tango show吧,今次選了到城中著名咖啡廳Cafe Tortoni,不含晚餐A$110/位,晚上9:30開Show,表演至11時正,作為一個門外看沒有要求應該收貨了吧!





上一篇:南美繽紛精華遊 - 阿根廷 (伊瓜蘇瀑布 Iguasu falls)
下一篇:南美繽紛精華遊 - 阿根廷 (布宜諾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 I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