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新春遊印度 (齋浦爾 Jaipur)

印度第3站我們來到齋浦爾 Jaipur,又名粉紅城市,其實印度紅色的建築物很多,可能跟當地的地質有關吧,除了建築物男男女女的衣飾都不難發現粉紅色桃紅色之類的,非常鮮艷耀眼。



齋浦爾相比阿格拉算是較有規模的城市,道路也和商店林立,景點要數兩大個,琥珀堡Amber Fort和風之宮殿 hawa mahal,本人認識這個地方都是因早幾年前無記的開世界出發米雪姐的介紹吧,誰說電視多看無益,旅遊節目也確實何令人增廣見聞吧!我們下午2時半準時從阿格拉出發,大概坐了5小時車程,旁晚7點半抵達沒有廷誤,約好了租車公司的司機大哥到車站接車,免費接載我們到酒店,沿途就看到風之宮殿了,原來晚上看窗戶都是彩色的,比白天好看,只可惜當時沒有要求停車拍照吧!大家下次來這裡記謹晚上來拍拍照哦!風之宮殿對面的一排商店,有著名的市集 Jauhari Bazaar,基本上一個早上就可以行畢兩大景點,吃過午餐後可盡情掃貨,物二天才繼續行程,到久德浦爾或其他城市。





琥珀堡 Amber Fort 聽說最好早上11時前來到,因為遊人很多,如想騎大象上山的話,越早越好,因為每頭大象只限坐兩三人,我們大概10點來到,司機大哥已經不多說直接車我們到山頂了,看到山腳排隊騎象的人龍確實很厲害,沒有坐大象其實也沒有甚麼損失,反正在象背上拍照也不方便,現在就當省回一百多港元吧。



琥珀堡跟之前看過的幾個印度城堡,比較優雅,不太像防衛性質的建築物,有點像行宮,裝飾也頗細緻。


下山後我們隨即前往城市宮殿 City Palace參觀,又是粉紅色的建築物,很討好。



印度人似乎對孔雀特別鍾情,這個以孔雀為題的宮殿手工很精緻。


上一篇文章:新春遊印度 (阿格拉 Agra II)

下一篇文章:新春遊印度(久德浦爾Jodhpur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