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新西蘭奇異自駕遊 - 南島 (Fox Glaciers)

來了紐西蘭幾天,景點終於有點看頭了,昨天需要沒有甚麼行程,但路途遙遠加上邊行邊拍,差不多晚上8點才抵達目的地 Fox Glacier。其實邊區有兩個冰川,一個是 Fox Glacier另一個是 Franz Joseph,從北向南行,先到 Franz Joseph那裡人也比較多頗熱鬧,不過聽說步行到冰川步程比較遠所以選了到 Fox Glacier 作落腳點。我們住的這家 Fox Glacier Inn可謂豐儉由人,既有獨立房也有床位,平均每人35紐元一晚,有點像瑞士小木屋,房間需小但很簡潔,還附設廚房,不過這裡只有一間便利店,價格較高食品選擇也少,可以的話建議沿途先補充物資。
* 幸好我們8點前到達,否則旅館的前台職員都下班了。

* check-in後,我們馬上到 Fox Glacier Guiding 報名明天的冰川活動,為了可以零距離接觸冰川,我們報了較貴的 Helihike (NZ$399),聽說先坐直升機到冰川中部,然後下機遊纜,可以看到較白淨的冰川和冰洞,但要看天氣,陰天多雲就不能成行,所以不用預先付款,出發前10分鐘確認成行後,才正式交易。另外,有個便宜的冰川半天健行 (NZ$109),只能遊走冰川最接近地面的區域,冰塊都是被灰黑的沙石蓋著,比較像個地盤,團友們說到過四川海螺溝冰川,不用付費就可以近距離欣賞了。


* 今天晚上沒有下廚,就到旅館的餐廳用餐,這樣一份燘羊膝伴薯仔,份量不少賣NZ$19 (~HK$120),也不算貴哦!

第二天一早吃過早餐,就跑到 Fox Guiding 等消息,可惜天公不做美,多雲不宜飛,我們唯有轉陣,到 Franz Joseph撞撞運氣,但情況也差不多,於是我們決定靠自己,步行入冰川,在沒有專人帶領下,我們最盡只能走到冰川100米前,個人覺得已經很不錯了,最少能省回幾百港元吧!



下午再回到 Fox Glacier,天氣轉好了,但下午沒有辦 Helihike的行程,還是要靠自己,不過 Fox Glacier不能走近,只可以從樹林間的觀景台拍到此一遊照。


快黃昏了,我們再到附近的 Lake Matheson,聽說可以拍到 Fox的倒影,從 Fox旅館開車過來很近,才10分鐘車程。下車後再行十分鐘就看到 Lake Matheson,但 Fox的倒影也太小了吧,還好算是看到日照金頂。



是日住宿:Fox Glacier Inn


上一篇:新西蘭奇異自駕遊 - 南島 (West Coas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