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新西蘭奇異自駕遊 - 首都 Wellington

New Zealand 的行程真輕鬆,每天大概7時半起床,晚上11時睡覺,早晚兩餐定時,只是午餐不常吃(大部份日子都是野餐,沿路看到好風景就停下來吃點三文治和水果),比往常的旅行已算是十分有規率。從Masterton 開往 Wellington 車程大概3小時(紐國最高時速100km/h),到旅館Check-in過後,先去還車,因為明天一早就要坐船到南島了,wellington 雖說是首都但其實地方很小景點更少,沒有用車的必要,所以先還車省點旅費吧!
這裡還車也很隨便,先把油入滿然後準時到達車行,把車匙和GPS交回,又不用檢查甚麼,車行職員還會把你送回市區,十分方便。這家就是車行職員推介的日式料理,味道和賣相跟超市的外賣日本食品差不多吧。但不要緊,團友們只要不用吃麵包已經感到很滿足了!

Wellington只有兩個景點,就是坐Cable car和到Cable car尾站的Botanic Garden。Cable car 跟我們山嵿纜車沒兩樣,只有兩個站,單程收費NZ$3.5 (HK$25)。總站位於山嵿可欣賞到wellington全景,幸好當時天氣很好,風和日麗。
* Wellington postcard 相片的標準角度

* 總站還有個纜車博物館,不另收費,看來咱們香港也可以參考一下了

下山的路程我們選擇沿Botanic Garden 往下走,順便看看花草樹木,豈不是香港公園和山嵿纜車的組合嗎!?@_@





今天的行程到這裡束結了,剩下來的時間我們當然是找個免費wifi的好地方吧!這家位於市中心的咖啡店很不錯,邊呷著Flat White (NZ$4.5),邊上網跟香港朋友們閒談,感覺真捧!

是晚住宿:Downtown Backpackers Wellingt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