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夏末潛逃巴爾幹 - Bulgaria (Sofia)

昨晚有驚無險,最後終於來得及趕上通宵火車從Bucharest到保加尼亞首都Sofia,坐了一整夜火車,腰骨真的很難受,所以今天特別訂了家比較好的酒店,慰勞一下各位團友。
*Sofia central Train Station

梳洗過後我們便馬上外出遊覽,酒店離旅遊圈景區不遠,大概15分鐘步程,跟Bucharest比較這裡環境好很多,感覺也較寧靜舒適,當地人亦十分友善。


話說我們在街頭問路,要找一所著名的教堂,問了兩位都說最好坐地鐵,當時心想我們就是想邊行邊看,用不著一步到位,後來我找了一位年青人問路,原本他也建議搭地鐵,後來就說要帶我們一行五人去找,太不可思議了吧,那有這樣無聊的人,竟然願意陪陌生人逛街呢!他敢帶、我們也敢跟!光天化日大概不會有危險吧!呵呵

那位年青導遊,今年才20歲是大學經濟系一年級生,他很厲害沿路給我們介紹所有重要建築物,他對相關的歷史故事,都給詳細講解,我想這樣就是國民教育的成果吧,老實說個人認為國教是有需要推動的,但就必須要嚴謹監控,避免被有心人掛羊頭賣狗肉。
The gold-domed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


The Ivan Vazov National Theatre

St. Sofia Church

National Assembly of Bulgaria

University of Sofia

Aleksander Nevski Memorial Church

St Peter of the Saddlers Church

St. Nicholai Russia Church

市內的景點都行畢了,我們邀請小子導遊一起吃晚飯,由於時間不多,我們先回市中心的手信店買此行的重點手信保加尼亞玫瑰花潤手霜,然後導遊就帶我們到一家他當兼職的公司,請外國客吃飯的餐廳,老實說這家餐廳又貴又難吃,導遊也很長氣說起國情,邊談邊吃的花了兩小時,之後怕我們有危險還爭著要把我們送回酒店,很感謝。能陪養出這樣的年青人,相信這個國家的未來會很好吧!


*Shopska 是保加尼亞的地道沙律,主要有青瓜和蕃茄撤上大量芝士


實用資料:
住宿
Best Western Plus Bristol Hotel (Twin / 60 Euro)
*這家酒店位置不錯,從火車站打車來5Euro,機場來10Euro,重點是房間能收到 Wifi還包精美早餐。



交通 (http://reiseauskunft.bahn.de)
*從Bucharest(23:15開出)坐通宵火車到sofia(翌日09:35抵達),臥舖卡只供俄羅斯乘客,所有外國旅客一律安排第一卡車的硬座(~HK$350/程),座位真的很硬,也沒有空調,唯有整晚把窗開著,燈也是整晚亮著,呆坐一夜迫得人都快瘋了!

離開首都Sofia之前還要搜購一些手信,保加利亞最有名的當然是玫瑰花,甚麼潤手霜和花水之類的護膚品就最適合不過了。一行5人就買了兩三打了,哈哈~


上一篇:夏末潛逃巴爾幹 - Romania (Sighisoara)下一篇:夏末潛逃巴爾幹 - Bulgaria (Rila Monaster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