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夏末潛逃巴爾幹 - Croatia (Dubrovnik) I

隱約記得在網上看過有班8早上點15分的長途巴士從Budva 開往Dubrovnik 的,誰知7點多來到車站,驚聞早上就只有7:15一班車開出了,下班車要到12點,唯有找別的辦法吧。巴士站外看到有個租車公司,可惜沒有帶駕服務,店前不遠迫了好幾台的士,師機們都圍著閒聊,見我們經過就問問是否要車,心想這麼遠會接嗎?就算願意接車費也肯定很貴吧!師機大哥竟然回我說五人大車到Dubrovnik 收120歐羅。值!價也不回馬上成交!坐巴士也要21歐羅一位吧!坐專車快一點又舒服一點,少煩惱多自在。車程大概2小時不到,入境也很順利,不過看到海關對待當地人的車反而更嚴緊,亦看到有人偷運大量酒入境,給當場搜出,水貨客真是無處不在。

入境後大概十多分鐘先看到杜邦力機場,沿海灣繼續前行20分鐘,終於看到杜邦力城了,馬上請師機給我們下車拍照。

放下行李就急不及待入城,要知道Dubrovnik 是這次旅程的重頭戲,十分令人期待。行了10分鐘路,穿過 Pile Gate進入了古城,看到了石磚大道感覺實在很意大利,入口處的圓形水泉,在這三十多度高溫下泉水仍然冰涼,渴一口即時暑氣全消,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


這裡遊客雖多沿路亦少見垃圾箱,但街道出奇的乾淨,我們中國人真的要好好學習一下吧?

城內規劃也很井然有序,沿大街兩邊都是小商店,然後是一排排的露天餐廳,左右申延還有好些小路。

大街的盡處是兩家教堂,剛好都在舉行婚禮,聽說周六是當地的結婚好日子,在教堂前的小廣場內最少看到三對新人,好不熱鬧,也成了我們的拍攝對像。杜城內都是帥哥美女!



又到吃午餐的時候了,決定幫襯位於Pile Gate閘門前的餐廳,聽朋友說是有點名氣,坐下第一時間先拿Wifi密碼(相9成以上的餐廳都有免費Wifi,但只供堂食客人使用),第二才要餐牌和點菜!哈哈

話說回來,這家餐廳位置不錯能看到東門的城牆,但價格偏貴,服務員看我們沒有每人都點一個主菜,顯得有點耐煩,意大利人不也是喜歡一檯人圖著分享食物的嗎?應該不見怪了吧!除了下面的pizza外,我們一行五人還點了沙律和另外兩盤意大利粉,渴的有汽水和一瓶白酒哦!

杜邦力古城主廣場的全景照~



實用資料
Apartment park Gradac Euro (265/ unit/ 2 nights)
聽說舊城區路面不好拉行李,又多窄巷展樓梯,所以選了於舊城外近Pile Gate 的民宿,我們在杜城停留兩天,所以特別租了個兩房一廚一厠的公寓,整座別墅就只有主人家和我們,還附設洗衣機,方便處理衣物。不過這個地址不好找,在一條很小很小的窄巷內,附近不易找人問路,所以還是不建議大家了。除非事前約定民叔到再前少少的杜城大學門口等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