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夏末潛逃巴爾幹 - Macedonia (Skopje)

離開 Rila Monastery 一路開車往馬其頓Skopje走,車程比預算中快,當地時間還不到下午五時,就已經抵步了。Sofia跟Skopje有時差,我們多賺了一小時。我們訂了在廣場區內河畔的旅館,食的行的都很方便。拿了房間先到大巴站買明天到黑山Budva的長途巴士票,從旅館過去大概15分鐘,路面情況很好,看來明天不用打車過來了。

由於是跨境路線,車票都要出示護照,車票上也有註明姓名和護照號碼,不過是以當地文字來寫我們不曉得的,說回來他們的文字跟俄語差不多的。

旅館下面就是餐廳,看來人氣也不錯,多虧團友主動找經理閒聊幾句,他就很熱情的給我們免費送雪糕和飲料了,謝謝!你看我們叫了這麼多東西,結算起來也不到每人30港元吧,還有一碟烤三文魚沒拍到,物價像十年前的大陸哦!老實說這裡環境也真的有點像10年前開發中的中國大陸耶。


意大利Gelato 味道不錯,我們每人各自選了兩球!


沿河一邊是新城區,另一邊是舊城區,一面開滿了餐廳食店,另一邊正在大興土木在建設新政府大樓,設計很歐陸式,但伴在細小的河堤實在有的不配!



第2天早上吃過豐富的早餐,就到舊區逛逛,建築都是土耳其風格,聽說從前都給土耳其統治過一段長時間。食店咖啡室都是土耳其式的,就連糖果店都在賣Turkish delight吧。


舊城區還有其他的景點,圍牆和博物館。





行了一個早上再回酒店餐廳吃午飯,再到廣場附近走走,日間和夜上的感覺全然不一樣。


新城區的公園還有很多雕像,都是昔日蘇聯時代的產物吧,你看那個女黨員是否很臉熟呢?


實用資料:
Guesthouse Anja (Euro 59/ Triple)
*不用睡上下格床,位置方便,房間乾淨齊潔,還包了豐富的早餐,三人房平分每人20歐羅不到,超值了吧!

Skopje central Train station / Bus station
*火車站和大巴站就在一齊,當地店舖都收歐羅,唯獨買車票不行,也沒關系車站內有兌換店,這個城市只是中轉站換夠買票就行了。長途巴士時間表,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http://www.sas.com.mk) ,進到時間表那頁後,就要選回當地文字,就能顯示不到目的地的班車時間了,選英文的話是無法顯示的,看不明白,就先到英文版本,找找目的地大概在那個欄目和位置,然後再點回當地文字,就可以了。




在舊城區內要買點手信,主要都是一些手功藝品。




上一篇:夏末潛逃巴爾幹 - Bulgaria (Rila Monastery)
下一篇:夏末潛逃巴爾幹 - Montenegro (Budv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