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夏末潛逃巴爾幹 - Montenegro (Kotor / Perast)

黑山景點也不少,但位置頗分散,我們只挑了幾個較近克羅地亞杜邦力古城的走走便算,除了 Budva我們也去了較為人氣的Kotor 和 Perast 兩兩個古城。個人認為都跟Budva 很相似,每個古城中央都是一座鐘樓旁邊就是教堂,可見古時的人對宗教和時間的重視。




從Budva來Kotor 其實很方便,包的士來回大概只需40歐羅,車程一小時不到,亦可以坐巴士班次也不少。我們預約好包車公司,這台Benz 收費100歐羅,有點兒貴,師機態度也不怎樣好,還是不多作介紹了。

來Kotor 遊人不少,外面有條小型的護城河,城池內還有一條長長的城牆直到山頂,平日少行山,加上高溫,行山腰已受不了。


起碼還有大半個小時才能到山頂吧!


在Kotor 待了兩個小時,繼續旅程,不消半小時就到了Perast,師機把我們停到公路旁的停車場,這裡有免費高爾夫球車接載遊客到碼頭。

到了碼頭再挑坐那個船家的船到對面的湖中島遊覽,船費來回才5歐羅一位,很實惠的景點哦!


船程跟天星小輪差不多時間吧,10分鐘到岸,島上只有一座很小的教堂。





實用資料
亦可以 Dubrovnik 作為落腳點,參加一日團來Kotor 和 Perast,城內有很多一日遊公司的攤檔,大概30-35歐羅一位,不過從杜城來比較遠,車程約2小時。又可以坐長途巴士來,票價才幾歐元一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