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新春緬甸遊蹤 - Bagan 浦甘 1

港龍到緬甸的新航線,班次時間對一眾盡情的旅客來說,其實很不錯,星期五晚放機去,放工直出機場,星期日06:00 返抵香港,回家梳洗一後馬上上班,認真滴水不漏!

緬甸第一站仰光,我們半夜抵達仰光國際機場,那時就只有我們一班機,誰知過海關就等了一個多小時了,都搞不清楚到底是保安嚴密、人手不足,還是工作散慢。半夜一點才離開幸好打車沒有問題,一律開價8000 Kyat(HK$80),從機場到市區深夜時分交通暢順,大概35分鐘車程到酒店了,短睡幾小時,天沒光又要趕出機場坐內陸機飛往緬甸另一個旅遊城市浦甘,內陸機場就在國際機場旁邊,打車回去又要8000,拿著那張打印版的機票確認單問機場的工作人員,很容易就找到了相關櫃台,登機手續非常簡單,每人給了一張登機證,上面的資料都是人手填寫的,甚有舊式戲票的風格!



回到候機室等待上機,發覺裡頭沒有航班指示版,有時會聽到廣播,但完全聽不懂,又會看到有人站在閘口前手持機版大叫,就有一批人湧上前,幸好除了一張手寫的登機證外,每人身上也貼了一張sticker,看到湧上前的人身上的sticker跟自己一樣的就跟著走,就沒錯了。
抵達浦甘已經是中午11點多了,由於出發前兩天才到Agoda訂到酒店,所以未及查詢酒店能否派車來接機,只好在機場門口打車,但原來浦甘是沒有的士,只有白牌車司機,而且不部份已訂好酒店的旅客,酒店都會派車來接,跟本煩不著打車的問題,但緬甸人也挺友善的,最後也找到車到酒店。
遊浦甘有人喜歡踩單車(酒店一般都有提供租借服務)、坐牛車(一架牛車可坐2-3個旅客,費用15000 Kyat包一天)、白牌車(四人車或七人車都有,七人車包一天35000 Kyat)。原本還打算坐牛車遊城的,但發現這裡四處塵土飛揚,各人一致認為還是坐車好。

第一天抵步先回酒店稍事休息後,再到人氣推介的 a Little bit Bagan吃午餐,老實說食物不怎樣好吃,尚可接受,最讚的是有免費Wifi,可惜只夠發文字訊息~


上一篇文章:新春緬甸遊蹤 - 序

下一篇文章:新春緬甸遊蹤 - Bagan 浦甘 I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