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星期二

新春緬甸遊蹤 - Mandalay 曼德勒 III

曼德勒皇宮就在市中心,面積也不少,有條護城河包圍,司機把我們停在門口處,買了曼德勒聯票的要補回攝影費才放行。保安看似很嚴密,還以為有些睇頭,進皇宮不用脫鞋襪,除了進入裡面某些建築物,老實說這個景點很無聊,還是盡快下一個景點吧。


團友看過孤獨星球推介有個白塔城Sagaing 的地方,就請司機帶我們去,離市區很遠最少一個多小時,其實也是去看佛塔,只是這裡的佛塔都是白色的吧!個人覺得很一般。






行下行下不經不覺到了下午3點,是時候到下個景點U Bein bridge看口落,這座木橋你說很有特色嗎?老實說不怎樣,但因曾經幾度上過孤星球封面的景點就變得升價十倍了,一張題材是鹹蛋黃、木橋、僧侶;另一張是藍天、木橋、村姑。可惜天氣不好,我們來了兩天就沒有遇到好鹹蛋黃。


這裡乘船遊湖也是旅客必試的項目,4點前坐5000Kyat還能講價,5點開始就漲到8000Kyat一條船,大概遊45分鐘吧,個人認為也值得一遊,反正折算成港幣每人才20元吧!



聽說早兩年緬甸大災,其中一般木橋被沖斷了,這部份現時以石柱修補,坐船時看到木橋底部,其實侵蝕十分嚴重,橋面仍然人來人往,有點一步一驚心。




沒有鹹蛋黃好歹也有火燒雲,有點美中不足!


U Bein Bridge 真的很美!仍然保存著一種鄉村風味!





上一篇文章:新春緬甸遊蹤 - Mandalay 曼德勒 II

下一篇文章:新春緬甸遊蹤 - Inle Lake 茵莢湖 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