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新春緬甸遊蹤 - Yangon 仰光

緬甸的國內航線,還是亂中有序,只是我們不懂緬甸語言的旅客感到很無奈吧,登機牌都是預先準備好的,櫃台就只有兩份打印本的乘客名單,登記牌都是人手填寫的,服沒!怪不得要確認機位非要等上兩星期不可吧。

回到仰光,住了一家另一家Hostel叫HNINN SI budget inn正正在Ocean Pearl旁邊,店住是美國長大的緬甸人,英文非常流利,亦很helpful,環境也可以吧,值得推介。

仰光其實沒有甚麼景點,主要去看看大金寺吧,另外還有個昂山玉器市場,然後都沒有其他了。原本想去勃固逛逛,誰知巴士搬到老遠,友人又說沒甚麼特色就算了吧,隨便在仰光遊蕩好了。




走在仰光的街道上,我估很多建築物都是危樓,街邊租借電話的仍然大有市場,可見當地人生活還是比較落後吧。但緬甸人性格很溫純友善。


每日黃昏都是大金寺的人潮時段,金黃色的寺塔配襯寶藍色的天空,是最美一刻!



大金寺要算是緬甸仰光唯一的景點吧!黃昏前到來一睹如此美景,心境也變得特別平和!



不過近年緬甸對外開放不了,希望他們越來越好,但想去體驗純樸的鄉土情懷,就要趕緊去一次了!


~ 終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