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煙花三月 - 江蘇揚州

每年復活節例必有4天假期,但本人基於年假實在太少,為了慳點用,就隨便跟友人到華東走了一趟,話說前排在facebook看到一個介紹中國各地油菜花的文章,發現江蘇近年有個千島菜花田的地方,花期約在4月左右,就這樣決定去碰碰運氣吧!今次行程實際只有3天,去程29/3早上8點深圳出發飛南京,回程1/4早上10點南京飛香港,來往程機票才一千多人民幣,也算經濟實惠,太花錢就沒必要了。

第一天抵達南京後,隨即坐機場大巴到揚州,車程大概2小時。問揚州有甚麼出名?應該是揚州炒飯吧!聽說江南一帶的廚子多出於揚州,因為揚州人手巧心細,善於烹調。所以此行除了賞花也期待吃到好吃的江南美食。首站我到一家已有百年歷史的叫共和春的食店吃午餐,不過這些老店經共產後都轉成快餐店,老實說無論食物的質素和餐廳的環境以至營運方式都比不上坊間的新菜館,不過勝在價錢平,一試無防!


三鮮煮干絲是揚州的名菜~ 濃濃的雞湯煨清淡的豆腐干絲,也不錯,廚子的刀功很好。

這客揚州炒飯就太遜了吧,濕濕油油的。

雖然來過華東很多次,揚州還是第一次來,這個城市給我的印象挺好,有點京都風味,高樓大廈不多,街道沒至很擠迫,感覺頗悠閒,市內很多綠化植物,再加上春天滿城都開滿了桃花櫻花,還有好天氣,確實是煙花三月下揚州!




下一篇文章:煙花三月‧江蘇揚州 I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