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煙花三月 - 興化千島菜花湖

揚州可謂古色古香,真的假的古建築有很多,城中有家很著名的酒家叫盧氏大宅,吃的當然是淮揚菜系,其實原定昨晚品嚐可惜訂不到位置,這個早餐清早8時多來到也得呆了半小時才有位,庭園格局很雅致,聽說是古時鹽商大宅,不過庭園看起來有點破落失修,浪費。


這裡提供的早餐款就只有十來款包點麵點,價錢不會太貴,賣相也頗精緻,味道也很討好。


誠實豆沙包,食過都話好味!這款甜的豆沙包子,賣2.2人民幣一個,出奇的好吃,豆沙非常幼滑,甜度也適中。

馬蘭頭燒賣

蟹粉湯包 30大元一只


早餐後再坐大巴到泰州,車程2小時,泰州這個名字很陌生,但卻是我們此行的重點所在,事關這裡近年開闢了一個叫菜花千島湖的新照點,從泰州車站還要多坐一小時車程。按往常的天氣,理想花期大概從4月中至4月尾,不過今年早回春,4月初菜花田已半開,我們算是來得及時,賺了一個復活節假期了。




油菜花中國各地都有,這裡特色之處在於花田生於湖上,可以乘船觀賞,很有桃花源記的意景。



門票都不便宜,每人100大元,包了基本的遊船服務,也夠玩幾個小時。


景點對面有幾家農家樂,花期除了提供餐飲,亦有住宿,不過景區每天只開放9時-6時,晚上沒有別的娛樂,還是回市區住比較好吧。




上一篇文章:煙花三月 - 江蘇揚州 II

下一篇文章:煙花三月 - 江蘇泰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