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東京小旅行 - 蟹懷石

從日本人氣飲食網找到一家吃蟹的餐廳,覺得不錯就從網上訂了座,挺方便。這家餐廳名蟹工船,位於日比谷,煮理新派懷石料理,價錢也不算便宜,晚市最便宜的定食也要8000日元,最後決定單點一份最貴的定食,再另加一客蟹炊和一客雜錦刺身。

一客蟹懷石定食賣12,600日元,有10款菜式,當中包了一隻北海道毛蟹,從前菜到味噌湯都以蟹入餚,算是全蟹宴吧。 這家餐廳位於一商廈樓層,裝修很日式,大部份都是廂房,大廳的座位是傳統的塔塔米,地檯升高了,注滿水感覺坐在小木船上,十分雅致。

   

 

前菜小吃蒸蛋這些就不多說了,先講講蟹刺身吧!記得多年前到大阪的蟹道樂吃過一次生的蟹腳壽司,口感軟錦錦的,肉質又幼滑,一吃就喜歡上了。



這客另加的雜錦刺身份量不多,但質數不俗,賣1400日元,我就覺很超值!



整個晚上,這位女將給我們的欣勤招待,十分欣賞。出外用饍食物的味道固然重要,但服務亦是給力的一環,缺一不可。 北海道毛蟹原隻上,大概10兩一隻吧,蒸好的毛蟹放涼後,有專人把蟹身起肉,蟹爪先破開一半,讓客人可以吃得優雅,服務真夠細心。



當造的毛蟹蟹膏也真多,不過論味道還是大閘蟹稍勝。 懷石料理包含多種烹調方法,接著來的是石燒,這個名貴的定食,燒的是山形黑毛和牛,和一小根蟹腳。

味自慢的石燒,蠻有趣的。 吃到這裡嫌還沒夠飽吧,後加了一道蟹炊(蟹煲仔飯),原煲煮成的蟹飯加入了雜菇,特別鮮味,每人最少吃了兩碗。


是日甜品是蕃茄布丁,酸酸甜甜的,但始終覺得蕃茄還是用來做沙律比較好些。埋單20,000日元,折合每人HK$750,馬上想起上星期到半島今佐吃的那餐飯,收費是五星級酒店價錢,賣的卻是MK質素的日式放題,怎不肉痛!



上一篇文章:東京小旅行 - 築地

下一篇文章:東京小旅行 - 終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