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尋找加鄉的北極光 - Lake Louise I

今天一早離開Banff前往Lake Louise,這個地方在加拿大是頂頂大名的景點,因為從前的加大拿二十元紙幣都印上這個湖景,正實來說是lake louise景區的一個叫Moraine Lake的湖,都很美。

其實今天天氣也不怎樣好,一大早來到Lake Louise霧氣很重,加上有點風,想拍拍倒影又沒希望。

Lake Louise有名的原因,也跟這家五星級Fairmont酒店不無關係,這家老牌酒店在洛磯山脈一有都有開店,住進這家酒店還可以對準湖景,安坐房中就能欣賞到日出日落的美景,當然前提是要有好天氣配合吧!但房價一晚真的不便宜,最少C$350 加上稅款,差不多三千港元一晚,還是算了吧!所以有很多人選擇來這裡High Tea,選坐靠窗的座位,風景特別好。自駕遊的記謹早上9點左右就要來,否則泊車不容易哦,而且清早湖面會比較平靜,是拍攝倒影的最佳時間。

之後再到Moraine Lake碰碰運氣,誰知更差耶!還下起雪來,霧氣更重,太倒楣了!不過又聽說Banff一帶由於山多,天氣陰晴不定,所以說我們並不是倒楣,只是運氣不夠好吧!




 由冰川匯聚而成的湖水,分外冰藍
 當日也有過極短暫的藍天

今天還有一個景點要跑的,就是位於Yoko National Park內的Emerald Lake,行程是有點不順因為我們選了來到Banff才租車的原故,也要就晨昏的問題。這個Emerald Lake其實風景不錯,湖水正如其名是翠綠色的,不過今天陰天加點小雨,失色不少。





下著微雨仍不減遊人泛舟湖上的雅興


在Lake Louise只住一晚,我選了比較熱門的Lake Louise Inn,訂好了一個大家庭獨立屋,有廳有房和獨立廚厠等,看起來室內的裝修有點舊式,但很寬敞整潔,價錢也合理。但這個景區就只有一家沒有甚麼賣的超市,有廚房也不能善用,後悔沒有在Banff先買好材料。

上一篇:尋找加鄉的北極光 - Banff I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