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18烤鴨

搬新blog後已很久沒有寫過食評,對我來說遊記比較珍貴,必須好好保存,每次旅程的人物時間地點,以及旅程的片段都令人回味,再者也沒必有機再來一次,實在是一期一會。

今晚也伯一年一會的慶生飯局,席間就有4位10月之星,10月份的出生率真夠誇張吧!哈哈
友人選了沙田18吃片皮鴨,這家店想來了很久,早有聽聞這裡的片皮鴨很神,但一直沒有動身來試菜,大學站對我來說實在一點遠,事關本人連沙田也很少去。


一行6人點了半隻片鴨三吃$428,想不到份量如此少,賣相覺實不錯,肉質一看就知嫩滑,外皮色澤一流。這裡的片法跟平常吃的不一樣,單皮單肉各一碟,再來一碟2分片8分肉的,所以每碟的份量都特別少。


 味道方面個人覺得的確比大部份坊間的好吃,但又不至於如薯片般鬆脆吧!個人比較喜歡連皮帶肉的片法,口感更好。



這麼少少的半隻鴨,還有炒鴨鬆和煮湯,手工不錯切得很幼細,鴨湯味道清淡些,不會有羶味。


陳醋木耳伴烤夫$108 味道一般吧!

小蔥舟山海蜇$118 這個海蜇有點遜,賣這麼鬼也不給海蜇頭!

厚街腊味魚餅$188 這個挺有家鄉風味,魚餅十分Q彈。

乾蔥鮮竹芥菜$128 芥菜當造,爽脆清味,有益健康。

窩蛋牛鬆焗菠菜$158 很好伴飯的菜式,十分家庭小菜。

胡同滷肉鍋貼$98 這家店基本上就沒有甚麼主打那門那派的菜式,廣東外省的菜都有,就看你看上那吧。

籠仔糯米蒸腩排$198 這個粉蒸肉的變奏版,比較差勁,肉質口感很鬆化,但飯和肉都沒有味道。失敗!

慶生蛋糕來自樓下的餅店,價錢合理$200/個,朱古力味勁濃郁!

沙田18
地址: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電話:3723 7932
好味指數:好好好

1 則留言:

  1. 我鍾意烤鴨二吃,一吃連皮帶肉,二吃鴨骨豆腐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