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沙巴火辣聖誕之旅 I I

來五天吃過三間海鮮酒家,双天、珍珠和海王城,總括來說個人覺得珍珠無論價錢、服務、味道各方面都比較好。海王城價錢是貴了點,但海鮮的質素和選擇都是最多最齊全的,味道也不賴,但唯獨帳單要另加稅款,感覺是比較貴些。
海王城 - 環境高檔,海鮮選擇多,價錢貴


双天 - 市中心大排檔,環境尚可,大路海鮮,價錢合理


珍珠 - 選擇多,價錢商宜,味道也不錯
 油泡野生荀殼魚,比香港的大很多,賣大概200港元一條


來沙巴除了吃海鮮,其實還有很多不錯的活動,潛水玩激流、看看長鼻猴螢火虫,或者到沙巴神山一遊也可以,但這次來有工作在身,沒有玩的份兒,下次再來吧!


其中一天去了最近市中心的小島Sapi island,遊人散去大蜥蜴出動覓食,有點像新界牛,不會走近人群。中國人真是天不怕地不怕,聽當地華人說用蜥蝪肉煲湯喝,有排毒之效。其實現代人的食物種類已經夠多,用不著什麼都放入口了吧!?


沙巴市中心很小,趁今天有空去逛了一轉,這家怡豐茶室聽說頗有名氣,別看他吃的只賣三款喇沙、沙煲雞飯、牛雜,仍然其門若市,實在殊不簡單。老實說這個喇沙是有點失望,食材少不在話下,湯底也不怎樣香濃,跟KL和檳城吃過的差遠了。


馬來西亞這麼大,各地風味差距也蠻大的,聽當地華人說,馬來西亞好吃的馬來菜大多出自怡保,檳城也不錯,沙巴位置偏遠,雖然海鮮聞名,但口味沒有太出眾。連這家有名的富源茶餐室,也太遜了吧!咖央(麥包)多士不夠香脆,拉茶太甜嘗不出茶味來,半熟蛋又太熟了。


馬來西亞的肉骨茶向來有名,沙巴佑記聽說是當地名店,我當然要潮聖吧!不好吃,湯底藥材味不夠濃郁,又不見得鮮甜,不過勝在有啅頭,將不同的食材分開上,給客人多元化的感覺。



3 則留言:

  1. 怡豐喇沙真的麻麻,反而沙煲雞飯好好味,佑記肉骨茶一點 都不好味﹗

    回覆刪除
  2. 我無去過沙巴,但blog友話啲嘢唔平,
    好多名店都喺食老本,有咗名就無力!

    回覆刪除
  3. D海鮮其實唔貴架~ 但整得一定冇西貢咁好食囉!其他地道食物,都好平,不過唔好食再平都冇用啦!如果鍾意水上活動,或者想去下旅行的話,撞正有平機票,都好值得一遊既!起碼好玩過檳城先,去檳城感覺好似去澳門!除非榴槤季節去,先叫做有d意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