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西非利 * 直洛葡 - 西葡滋味 Spain & Portugal Cuisine


出門旅行要看個夠也要吃個夠,歐洲永遠給人很美好的感覺。西班牙當然少不了來一腿吧,這家位於Seville皇家教堂附近的Papelon Tapas連鎖店,氣氛一流,裝修也挺特色,價錢夠大眾化,食物質也不錯。十分推薦!


在Tripadvisor有不少口碑的Los Coloniales,剛開店就來到給我們一個不錯的露天座,由於不太懂點菜,只算了兩款tapas試試看,很一般!


來到葡萄牙當然要試試地道葡菜的味道吧,原來炸馬介休球Pasteis de Bacalhau 是當地的熱門小吃,沒有澳門沙利文的超鬆軟,但勝在真材實料,啖啖魚肉,外脆內軟!

在Lisbon幫趁了一家街坊飯店,看不懂餐牌就隨便點了跟隔壁一樣的晚餐,味道還是其次,是個挺有趣的旅遊經驗!


在市中心步行街隨便幫趁了一家餐廳,餐牌都附有圖片的,十分眼熟全都是澳門吃過的菜式,很有親切感,就點了幾味熱門的來吃,結論是澳門做得更好,就以烤乳豬來說,皮軔肉軔,失望!


還有類似木糠布丁的甜品,層層疊的奶油和餅碎,跟木糠布丁味道挺像的,但每層比較薄,不會太甜,比澳門氹仔的要好吃。

在葡萄牙遊客區很多餐廳,卓上總放有一盤芝士醬料之類的,跟酒樓茶芥一樣都是收費的,不吃不收費!沒興趣就別碰!

這個海鮮湯鍋似乎也是熱門的地道葡菜,在不同的餐廳都看到有很多客人點來吃。味道跟西貢送的還有一段距離,賣相倒是不錯。轉成冬陰公應該更對口味吧!

沙丁魚是葡萄牙必吃的食物,我們當然也要來一客吧,非常肥美!

~完~

上一篇:西非利 * 直洛葡 - Lisbon III

2 則留言:

  1. 我好like里斯本的馬介休,
    沙甸魚超鮮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葡真係好有特色,d野又好食!天氣仲好正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