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吃在台北的周末 Weekend @ Taipei 1 ~ 台式鮮味料理

這個台北之旅跟朋友們很久前就定好了,可惜最後還只能待3天,行程多半也是吃吃喝喝,名副其實一個周未輕鬆懶人包!
先說說住的地方吧,今次選用了近年大熱的旅遊網站Airbnb,找到一個位於中山區的整間apartment,一共有4個房間,10張床,每間房都是套房,我們一行9人絕對不怕天天排隊洗澡吧!還有一個很大的客聽,裝修挺時尚,一幫人還可以在開放式的廚房裡吃吃宵夜聊聊天,感覺很捧!但價格不算便宜,大概二千四百多一晚,還好眾人的comment還是讚的!


安頓好行李,已經是下午兩點,從旅館打車到上引水產大概10分鐘車程(~100NT),人潮還沒有散,所以每一家店都拿了一張號碼牌。肚子餓極,還是邊吃食等吧!

最後等了20分鐘去了煮海,這家店是在店前先挑好食材,再選烹調的方法,價錢合理材料很新鮮,十分期待。




我們挑了兩大隻日本毛蟹,在香港吃一隻生的不便宜,最少三百多,這裡烹調的方式選擇比較少,只有清蒸/ 拾煮,燒烤或鍋物。想的是要客人吃到食材的原味吧,像我們這類重口味港客,點菜時是有點猶豫,但效果又出奇的好,清淡但不失鮮味,挺喜歡的。這頓午餐各人都吃飽飽海鮮才二百多港幣,值!

 只吃海鮮未免有點寡,也來客和牛吧~ 
 這條魚雖然不是鮮撈的,但肉質很細嫩也不錯。
 海膽和牡丹蝦不是甚麼特別食材,但也欲罷不能的,
吃好了的蝦頭還會給你拿去炸,多好的服務!
紫菜和白飯都是免費任添的!

 飯後更有甜點提供,一件雜梅批一件巴樂,完全就給他

吃飽飽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又打車去了近年大熱的鳳梨酥專門店微熱山丘看看。這家店位於的小區感覺很舒服,很有台灣的那種書卷氣息,店中就只單賣一款鳳梨酥,每個進店的客人都給奉上一杯熱茶一件鳳梨酥,讓你坐著慢慢品嚐,很有意思哦,當然來的就會買幾盒回去吧,絕不會白吃的!不過個人還是覺得台中日出,比較好吃,都是土鳳梨做的,甜甜的比微熱偏酸的更合口味。



下一篇:吃在台北的周末 Weekend @ Taipei 2

1 則留言:

  1. 台北都喺吃好嘢,
    朋友送我一盒"微熱山丘"
    喺幾好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