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泰。遊閒 FollowMe @ Bangkok 4

太頹的旅行始終不是我杯茶,今日決定遠離凡Mall,去了曼谷市郊的大城府Ayutthaya一日遊。

直接打的到Victory Monument 站下車,這一帶都是長途小巴的集散地,問問路人也沒有難度。小巴大概也有班次,我們9點不到已經到達,買過車票先到旁邊的排檔吃碗粉當早餐!

味道不過不失吧,雖然味精湯底,但論環境也夠地道挺有風味的,餐檯都是舊衣車改裝的!


坐冷氣小巴直達大城府比坐經常誤點的火車方便,票價每人200泰珠,坐位是有的兒擠,但早來坐前排,只有一個半小時車程還可以。

小巴開到大城府牌坊就完結,甫下車就有幾個Tuktuk車司機來拉生意,因為大城府範圍都不小,必須包車遊,從網路上打探過普遍開價按人頭計每人500泰珠左右,司機也算老實,不廢幾句就搞定了。

友人堅持要去較遠的夏宮參觀,所以第一站先去看看吧!不出所料,沒甚麼看頭浪費時間。




參觀完新皇宮再看看幾百年歷史的大皇宮及皇廟群Wat Phra Si Sanphet走走。只有為佛像打金身,已沒有真正保育下,很多景點都顯得破爛,跟吳哥窟確實有幾分相似!





大城府是普日泰皇朝的皇宮遺址,還有周邊的古老佛塔,帶點吳哥窟和緬甸的風味!

吃過午飯後,參觀全日推介Wat Mahathat樹中佛頭,聽說是可能在很久以前的一場水災,把佛塔佛像都沖倒,其中一個佛頭附近生出一棵樹來,才做就了今天這個景點!


從周遭的建築物看得出比之前的皇廟更古舊,更有特色!

最後一站參觀了Wat Yai Chaimongkhon前的臥佛,天氣實在悶熱非常,再提不起興致下車參觀,在一旁拍拍照算了!



上一篇:泰。遊閒 FollowMe @ Bangkok 3
下一篇:泰。遊閒 FollowMe @ Bangkok 5

1 則留言:

  1. 唔like行mall,又話唔shopping,
    大成府..好啱妳去,影下,食下好嘢,
    夏天去泰國...熱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