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台北再玩客 - FollowMe 2 Taipei】宜蘭必吃古早味甕窯雞

正如星爺說"燒雞翼我鍾意食",發覺中國人特別愛吃燒雞,記得上次到墨西哥一個小鎮旅行,看到一家燒雞店,就很最吃,誰知接下來又多了幾檯中國客人,最後全店幾檯客都是華人。這家位於宜蘭的燒雞店頗有名氣,由早到晚都很火爆,今天來已經是下午2時,客人還是不少,旅遊的本地的都有。

所謂甕窯雞,就是把醃好的雞隻放進一個大甕裡頭烤焗,像焗爐的效果,由於裡頭放了龍眼木柴火,所以多了點煙燻的味道,增加了風味。


燒雞當然要原隻吃才夠霸氣,原隻雞上檯,配備簡單的淮鹽、蒜頭香菜和原味雞汁,一對手套是方便食客將雞隻拆解用的。


烤雞非常鮮嫩,很容易就撕開,點少少原味雞汁已經很夠味,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多點少少淮鹽或加蒜頭來吃。

這裡還準備了湯水給食客自助享用,清淡的竹荀湯,能解油膩感。

飲食要均衡,所以多點一碟炒蕃薯苗,似乎油放多了,味道還是可以的。

飯後一定要去附近的礁溪溫泉公園,享受免費足湯~


甕窯雞
地址:台灣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號
電話:+886 918 717 288
營業時間:09:00–22:00




上一篇:【台北再玩客 - FollowMe 2 Taipei】宜蘭醉美好的早上
下一篇:【台北再玩客 - FollowMe 2 Taipei】羅東走一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