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希臘‧荷蘭春光明媚~雅典一天遊

48小時快閃遊阿姆斯特丹正式完結,訂好了晚上9時從阿姆斯特丹飛往雅典的機票,航程若3小時,比阿姆斯特丹快1小時。

訂了近碼頭的酒店,從機場坐巴士(#X96)到市中心,車程需時1個半小時車費每人5歐,打的晚上要60歐,看過地圖酒店附近有個巴士站,離酒店大概3分鐘步程,應該安全。

Hotel Piraeus Port
從網上預訂好兩晚酒店,超便宜雙床房一晚才HK$260,不是寬敞但勝在簡潔明亮,可步行至碼頭及地鐵站。


第二天重點是雅典市中心的各個古建築景點,經過一間地道的餐廳先吃飽飽再出發吧~

雖然希臘位處歐洲,但飲食文化跟中東很相似,特別嗜甜,這些甜點對我們來說實在碰不得!

選些鹹批和包點比較好,味道也不錯~
還有不能錯過的芝麻包

雅典的地鐵規模很小,每程車定額1.5歐或購買一天票4.5歐,即最少坐3次才能回本。我們今天肯定最少也要坐2次,所以決定買一天票,方便不用找零。


從Piraeus地鐵站到Monastiraki,不遠只有6個站車程大概20分鐘,Monastiraki蒙納斯提拉奇廣場是當地著名的景點,大部份旅客都從這裡出發到步行參觀各個古蹟。圍著這個廣場有很多好吃好買好逛的,看畢景點後再回來吧~

蒙納斯提拉奇廣場上的 Pantánassa 教會修道院。之前有聽聞過這裡治安很差,來了又覺得還可以。


上一篇:希臘‧荷蘭春光明媚~阿姆斯特丹隨時有艇搭
下一篇:希臘‧荷蘭春光明媚~雅典古文明之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