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星期六

希臘‧荷蘭春光明媚~雅典古文明之都

基本上從廣場出發一路往上行大概20分鐘步程就到達售票處,我們約10時左右抵達購買的人龍很長,等起碼45分鐘終於買好票。門票分兩種一是5天通票價值30歐/位,另一種就是散票20歐/位,都不含博物館門票需另購10歐/位。

排隊途中發現了一個小山丘 Areopagus Hill是拍攝整個Parthenon 巴特農神殿的最佳位置。不過最有利的位置偏偏給一對情侶長期霸佔了,雖說先到先得但大家都是遊客,這些公家福利就不要獨佔太久了吧~

入了閘口還要行一小段路,途經Odeon of Herodes Atticus 希羅德·阿提庫斯劇場,於50年代修葺過。希臘和羅馬古建築已分不清~

終於到了城牆內圍,遊人也不少,進城的唯一通道不能停下來拍照細心欣賞,只能速速路過。4月底來雅典早晚天氣清涼,中午時段也非常炎熱,差不多也有30度~


巴特農神殿建於公元五世紀,至今已有二千多年,看到的部份大多都是多年來重建的,原有的也倒得七七八八了,所以任何年月來都會看到正在施工的模樣。


這座神殿據記載是供奉雅典娜女神的,但為何不直接稱為雅典娜女神殿呢?聞說希臘的神都是以人的形態出現的,並且各自有人一樣的性格命運,即使神也沒有一個是完美的,說法非常貼地。


Erechtheion 伊瑞克提翁神廟,就是因為這幾尊女神柱像,就成了城牆內最有看頭的神殿。雅典娜是希臘神話中智慧,技藝與戰爭女神,看來在外國世界,女性地位一直相當高企~這幾尊女神像其實是仿製品,但不按原貌去製造,而是按被複製時的模樣去做,與周邊的環境更搭配,感覺更真實!

旁邊還種了一棵象徵希臘的橄欖樹,非常具代表性。

Temple of Athena Nike勝利女神神廟,看到這裡莫非運動品牌Nike的名稱跟她有關係?


在城牆上往山腳望,可以清楚見到Theater of Dionysus 狄俄倪索斯劇場,狄俄倪索斯說是執掌葡萄酒、農業以及戲劇之神,此神的職務也挺雜!?

Temple of Hephaestus 赫淮斯托斯神廟,是鍛造與冶煉之神,出生是被生遺棄變成瘸子。但他卻是負責燃點奧林匹克聖火之神!


Stoa of Attalos 阿塔羅斯柱廊 是個迷你博物館館,擺放了不少文物。


二千年前的藝術品尚亦如是,到了二千年後的今天不是要打格吧~

Hadrian's Library 哈德良圖書館


上一篇:希臘‧荷蘭春光明媚~雅典一天遊
下一篇:希臘‧荷蘭春光明媚~雅典舊城區Plaka普拉卡好吃好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