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九州紅葉自駕遊~賞楓又豈止一眼關七

繼續追楓行程,九州大分縣中津市的耶馬溪被評為新日本三景,其實都不算甚麼新景點,這個評選已經是一百年前的事了。不過今年4月亦被評選為日本遺產(Japan Heritage),似乎日本人真的對她特別忠愛~


這個深耶馬溪被岩山包圍,每年11月中旬山岩都會楓紅起來,站在溪的一旁轉360度一圈即可飽覽群山紅葉美景,被稱作一目八景。

能否看出八景很視乎個人慧根,本人慧根尚淺未能參透…..

來到這裡反倒覺得有點中國風,很有水墨畫的氣質,應該是作山水畫的尚好題材!

沿途還可有幾家商店,買的都是名物~這款饅頭夾著一層豆沙一片九州產番薯,甜而不膩賣值得一試。

這款是沒有夾番薯的,新鮮出爐怎會不好吃~

可能九州不是大眾觀賞紅葉就會第一時間想到的地方,這幾個賞楓景點是出奇的少人,相比起本州的賞楓名勝,不但人多車更多,自駕賞楓也不一定是件樂事!

時間許何的話值得安排一次追楓深度行,除了一目八景還可以到競秀峰、猿飛千壺峽、八面山等沿途會發現更多好楓景!
https://www.nakatsuyaba.com/tokusyu/season/kouyou.html

離開時途經一處叫童話の里,原來就是午餐所吃的玖珠米產地~下車逛逛農特產市場,吃杯番薯雪糕,註明也是用上當地產的番薯做的。日本人對自家的出產都非常自豪~





精華片段:



上一篇:九州紅葉自駕遊~九重夢鄉土料理店春日
下一篇:九州紅葉自駕遊~日田天領祭今夜星光燦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