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九州紅葉自駕遊~若榮屋和味承傳三百年

九州雖然鄉下地方,但仍然保存不少日本傳統,特別在大分縣一帶,杵築市除了建築充滿日本古典美,更有一家食店承傳了300年的日本美味。

若榮屋位於杵築城腳下,走鮮有的日式高檔食府線路,主要是款待貴賓或傳統節慶才會品嚐的宴會廳。

傳至現在已經到了十六代目,正是位親切的Gentaro San,為我們介紹店的歷史和菜式的烹調。

今日品嚐最正宗的鯛魚茶漬饍,先吃點前菜吧~有刺身、漬物….再送上每人一份醬燒鯛魚頭,醬汁甜甜的肉質非常嫩滑,口內充滿魚脂的香味,不懂吃魚頭的人就太可惜了。

吃海鮮也要吃點肉,口味才夠平衡,奉上九州常用的蒸煮方法,不花巧吃出原汁原味。下一道是味噌湯,用了鯛魚湯底加了赤麵豉,味道濃郁。鯛魚皮口感十分Q彈。

主菜終於上場了,九州產米做的白飯,放滿新鮮鯛魚片,再加點蔥花,吃的時候才倒滿鯛魚清湯,蓋回碗蓋,然後數三下,吃的時候用筷子輕輕攪拌飯底,再用湯匙慢慢品嚐。


因為特色所在於碗底放了秘製芝麻醬汁,拌和鯛魚湯飯一起吃,味道濃而不膩,鯛魚爽口彈牙,十分搭配。


這麼大的一個禮堂,就只有我們一卓,有點不習慣!老闆說偶而還會安排日本傳統能劇演出。

若栄屋 (鯛茶漬け)
營業時間:11am~9pm(予約制)
MAPCODE 878 570 558*10


上一篇:九州紅葉自駕遊~蠔華午餐浜燒時令生蠔
下一篇:九州紅葉自駕遊~九重夢醉人紅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