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九州紅葉自駕遊~日田天領祭今夜星光燦爛

日本各地每逢轉季總有一個節慶活動,今次適逢大分縣日田市每年11月舉行的天領祭(Tenryo Festival),日田市這個名字應該很陌生吧!

離別府/由布院大概一個多小時車程,距離九重夢大橋也有1小時。這個小小的日田市地方不大,豆田町一帶建築物都是舊式的小平屋,富日式古典美。

遊走其中有點像時光倒流,回到上世紀。

一連三天的天領節今年由11月9日至11日,傍氛時間家家戶戶都走到戶外,忙著為街上過萬支竹燈籠點燈!老人家也特別活躍。
 

日田天領祭(每年11月第2個星期六、日)以豆田町至附近花月川河畔為中心,周圍的神社和寺廟被竹製燈籠照亮起來,甚至每家每戶的門口,大街的兩旁都點滿竹燈籠,重現惜日江戶時代的繁華。


11月的九州下午5點已經入黑,竹燈籠微弱的燭光一閃一閃,非常浪漫! 


由花月川河畔一直廷申到大街,來湊熱鬧的人也不少,不過跟香港的熱鬧不一樣,在這裡大家都是靜靜的去欣賞。絕不會大吵大鬧~


有祭慶活動賣食物的檔販當然也少不了,一定好吃吧! 

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不只湊熱鬧也很認真的去檢查燈籠!幫忙點燈!

精華片段:



上一篇:九州紅葉自駕遊~賞楓又豈止一眼關七
下一篇:九州紅葉自駕遊~滋味大分の大漁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