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新西蘭奇異自駕遊 - 南島 (妙福峽灣 Milford Sound)

Queenstown 的行程快要結束了,下一站要到世遺景點妙福峽灣,從皇后鎮到 Milford Sound車程大概4個多小時,那裡旅館不多,所以選了在中途站 Te Anau落腳,其實這個小鎮住的選擇也很少,從其他網友的遊記中找來這個溫馨小民宿 Rosie Homestay,房子雖然不是豪宅,但住了旅館主人一家4口外,還招待了10位住客,空間感也蠻寬鬆的,二樓全層是主人家的臥室,其他客房等跟大廳、起居室和廚房都在一樓、主人家十分友善,確實有點家庭溫暖!女主人尢其喜愛下廚,在她的廚房裡不但有筷子,還發現了醬油,最神奇是竟然有個電飯煲,非常奇妙!

Te Anau 這個小鎮基本上沒有景點,附近也沒有甚麼閒逛的地方,隨便開車到海邊走走,四處拍拍照,襯有電飯煲今天還是早點到超市買餸煮『飯』吧!飯後我們都跑到後花園,坐在長椅上觀星,實在壯觀!差不多可以比美某夜在雲南瀘沽湖見過的星海!只是入夜後天氣有點凍吧!

第二天一早我們吃過早餐,就出發,今早天氣不太好,密雲有雨,間中雨勢頗大, 約兩小時後我們到了 Milford Sound,還好這裡沒有下雨,但霧很大,距離早前預約好的船班還有很多時間,我們先到i-site (旅遊資詢中心)休息了一會,然後再找不同的遠足徑四圍走走。


似乎我預的時間太鬆動了,在這裡行了好幾個小時,從天陰行到天晴。還沒到上船時間哦~

第一眼看到這個景點,老實說有點失望,完全沒有令人嘩然讚嘆的氣勢,跟咱們的桂林和長江三峽也實在沒得比,唯一優勝之處,在這裡沒有擾民的商販,景區十分潔淨亦沒有絲毫加工絕對原汁原味,這些都是我國永遠都趕不上的地方!





離開Milford Sound 的路上,還有些小景點,這個mirror lake其實沒有甚麼特別,只是一個小沼澤,不過加了這樣一個名牌,又成了名勝!確實是點石成金!



是晚住宿:Rosies Backpacker Homestay in Te Anau



上一篇:新西蘭奇異自駕遊 - 南島 (皇后鎮 Queenstow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